v1-02.jpg v1-03.jpg

【民眾日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

  第二屆「國際醫療典範獎」6月9日假衛生福利部舉行頒獎典禮,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特別接見得獎的九組團體、個人代表,以表彰他們在醫療界的付出與努力。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表示,每一組參賽者的故事都令他感動不已,醫典獎的初衷正是為了鼓勵無私奉獻、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他們的努力提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值得國人肯定。

  此次共有17組醫療團體、13名醫師報名參賽,經過23位評審委員初審及複審投票後,選出五組團體及四位醫療從業人員予以表揚。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指出,由於今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5月22日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史瓦濟蘭、帛琉等長期接受我方醫療援助的友邦都發言力挺台灣,突顯醫療外交的重要性。

  此次,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史瓦濟蘭王國大使戴敏尼以及越南駐台辦事處代表陳維海也特地來台共襄盛舉,見證台灣國際醫療團隊與受援國的情誼。國際醫療典範獎鼓勵杏林後進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向世界宣傳台灣的高品質醫療服務,吸引各國醫衛人員來台受訓,進而改善受援國的整體醫療品質。

  頒獎現場並播放短片,介紹得獎者實踐國際醫療的成績,個人獎得主分別為蔡季君、陳志成、張裕泰、陳宏基;團體獎得主為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台北慈濟醫院人醫會、新光醫院與帛琉國際醫療合作推動小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駐史瓦濟蘭醫療團等。

常用連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