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2.jpg v1-03.jpg

 

 

隨著各學院積極推動EMI教學,英文對話已逐漸入侵你我的生活中,不曉得老師們是否有遇過以下的情況呢?

  • 在課堂上,想講個英文笑話,打破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但腦中卻也湊不出一段笑話,或者講了但學生聽得一臉茫然,只能站在台上與學生們乾瞪眼
  • 在會議中或是研討會中,想與外籍人士交流,卻不知如何開口,深怕說錯單字及文法,只能帶著尷尬又不失禮貌滴微笑面對外國臉孔

 

但是,別擔心!醫學院EMI聽到老師們有苦說不出的心聲了!

這學期與劉于鵬老師攜手,成立「喔咿喔」教師英文教學口說自主訓練社群,目的是鼓勵參與社群的老師進行「一周全英文自主訓練體驗」(Only English in One Week, OEOW「喔咿喔」),讓老師習慣在生活中自然的使用(破)英文溝通。

歡迎老師們加入「喔咿喔」社群,聽著社群團體彼此的(破)英文,從經驗中進行學習,互相支持鼓勵,期望創造校園英文環境,讓師生習慣身邊時常出現英文對話,消弭對於英文口說的恐懼與不自在,縮小教室內外英文環境的差距。

學英文不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目標。歡迎老師們一起加入我們的社群,一同踏上英語口說的旅程!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WxJ9orzTzVz3oen9

 

社群活動規劃如下:

第一場:我阿嬤都會講英文 (口說練習法)

時間:9月21日 中午12:10-13:30

地點:國研大樓1樓 路易莎會議室A

講師:高醫語言與文化中心 楊立勤老師

 

第二場:笑話改用英文說就變得不好笑了 (中文與英文的結構與邏輯差異)

時間:10月19日 中午12:10-13:30

地點:國研大樓1樓 路易莎會議室A

講師:易韋翻譯公司 專案管理師 李岳融

 

第三場:我真的聽不懂,你用寫的好不好? (口音影響理解)

時間:11月02日 中午12:10-13:30

地點:國研大樓1樓 路易莎會議室A

講師:高醫語言與文化中心 楊立勤老師

 

 

※備註

  1. 每場活動皆有報名人數上限,若報名成功將會發送通知信。
  2. 此社群共將舉辦三場活動,已申請教師社群積分。
  3. 當日敬備午餐。
 

※聯繫窗口
     醫學院  吳珮妘    E-mail: r101124@gap.kmu.edu.tw  ext. 2137 #85
 
宣傳海報.png
 
⭐ 活動成果 ⭐
 
 
 

常用連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