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2.jpg v1-03.jpg

 

 

2024年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甄選

北美洲高醫校友會感念本校的栽培,並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為獎助學生前往北美醫院參訪學習及中南美洲義診,提供「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

 

獎助金緣由:

高醫傑出校友許宗邦醫師在加州執業,每年為NATMA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主辦臺灣邦交國的義診。許醫師為幫助高醫學生擴展國際視野,並希望高醫學生可以透過參加國際醫療義診獲得北美的經驗有助於申請美國醫院大學後續進修,因此捐款贊助學生參加義診,參加義診期間也將安排學生到加州的醫院參訪。此案校長指示,因是贊助醫學生,所以醫學院承接。後來其他校友也提出願意贊助其他系的學生,因此亦將非醫學生納入醫學院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設置辦法中,目前由醫學院依據醫學院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設置辦法辦理甄選相關事宜。

 

2024年國際醫療義診團:

2024年國際醫療義診團,將於10月前往中美洲貝里斯進行義診,開放6名高雄醫學大學學生一同前往。感謝北美洲高醫校友會的支持,提供獎助金讓高醫學生能夠在在學期間,有機會到海外參加義診團,拓展國際視野及個人經歷,歡迎學生踴躍參與甄選。參加【2024年海外義診及加州醫院參訪】之醫學生,將採計為113學年度醫學系六年級及後醫學系四年級校內外實習之外放自選course。目前規劃為兩週課程。

 

l  2024年出團時間:20241012日至1020

l  2024年義診地點:貝里斯

l  建議學生抵達美國時間:20241011

l  建議搭乘航空及目的地:中華航空桃園直飛 美國加州Ontario國際機場(每日有直飛班機)

 

甄選線上說明會:

l  甄選線上說明會:202422日(五)16:30-17:30

l  甄選線上說明會連結:meet.google.com/gtb-diis-wof

 

獎助名額與金額:

6名,每名美金2,500元。

醫學系或學士後醫學系學生共4名。牙醫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共2名。

 

甄選資格:

一、限現為醫學系五年級、學士後醫學系三年級、牙醫學系五年級、藥學系三及四年級、護理學系三年級在學學生參加甄選。(於113學年度參加國際醫療義診活動)

二、英語溝通能力佳且英檢成績達CEFR C1(請參考本校教務處英檢測驗對照表1121127教務會議通過版本,如下方附件)。

三、近三年學期成績達班排前50%

四、富有愛心且具團隊合作Team Work精神。

五、過去有參加醫療義診經驗為佳。

 

繳交文件:

一、申請書(請參考下方附件)暨導師推薦函。

二、英檢成績副本(須達CEFR C1;請攜帶正本於交件時由系承辦人員查驗)。

三、近三學年含班排名之成績單正本、獎懲紀錄證明。

四、自傳、Biosketch(須說明有愛心且具團隊合作精神的相關事蹟;過去有參加醫療義診或服務隊者可進行說明並檢附相關證明)、學習計畫書及職涯規劃。沒有制式表格,申請者可自行設計呈現自己的資料。

五、同意書(請參考下方附件)。

備註:今年收件時間較短,CEFR C1 英檢成績開放到515日前補交;近三學年含班排名之成績單可申請中文版百分制版本;英檢成績年限,開放五年內的英檢成績,基準點以本獎助金收件截止日期113215日為基準日。

 

申請文件繳交時間:

202425215日下午5:30,須繳交紙本文件及上傳電子檔。

學生逕向所屬學系進行申請,再由學系繳交文件予醫學院辦公室張小姐。

l  文件紙本:學生交給所屬學系,學系收齊後交給醫學院辦公室張小姐。

l  文件電子檔:學生自行上傳至Google表單 https://reurl.cc/A405Y3登入Google帳號後即可上傳。

電子檔請合併為一個檔案(檔案名稱範例:2024年海外義診甄選- OOO系王小明),合併順序:申請書、導師推薦函、英檢成績、近三學年含班排名的成績單、獎懲紀錄證明、自傳、Biosketch、學習計畫書、職涯規劃、同意書。

 

審核與發放:

一、初審:由醫學院院長、醫學院副院長、醫學系主任、學士後醫學系主任初選5名醫學系學生及3名其他學系學生,共8名候選人。219日上午9:30-11:30初審】

二、複審:台美學者委員會(醫學院院長、蔡宜玲主任、許宗邦校友、陳行得校友、及韓明榮校友)組成獎助學金審查小組評審並進行面試,複選審定6名學生發予獎助學金。【臺灣時間221日上午10:30-12:30、美國時間220日晚上6:30-8:30複審;222日公告甄選結果】

 

醫學院辦公室行政聯繫窗口:

張小姐 yenyen@gap.kmu.edu.tw / 07-3121101 分機 2137 17

Email聯繫為主,以利呈報甄選團隊討論後回覆意見。

 

2024年甄選結果-獲選獎助金學生名單:

姓名

學號

所屬學系及年級

曾莉蘋

108001049

醫學系五年級

石若筠

108001088

醫學系五年級

曾媛愛

110000059

學士後醫學系三年級

黃柏澍

108002032

牙醫學系五年級

藍建淳

108002070

牙醫學系五年級

張景婷

110003043

藥學系三年級

備註:上表順序並非排名,排列順序為:1. 醫學生排列至非醫學生 2.學號由小至大。

 

 

常用連結

Go to top